close

IMG_00371.jpg

有看過韓劇的話,也許對韓國文化有一點點了解,年齡對他們來說,感覺是個敏感的話題。

而事實呢?

沒錯!就是一個全民都敏感問題。

第一次見面就會問你今年幾歲(在這裡多加一歲,氣!

來決定用甚麼敬語說話。

當然,在沒有敬語的香港,有沒有尊敬別人,我們看的重點反是在於態度,是否出自真心。

可是,可能是我個人的問題吧!

現在旁邊圍繞著我的,都是年紀比我年輕很多歲的「真」學生,

所以,當他們知道我已年過30的時候,真的沒有一個人能把驚訝的表情隱藏起來。

那我呢?

就只能笑笑說:「是呀,有一點年紀了,哈哈!」

其實本來真的覺得還好,覺得年齡不過是一個數字,還是可以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連老師們也表示難以置信的時候,慢慢,慢慢,就開始覺得心有一點累了。

在這裡唸語學堂的人,大部份都是為了上韓國的大學,也難怪老師有年齡的假設;

而且對年輕的老師來說,學生的年齡比自己大而覺得怪怪的也挺正常吧。

能夠年紀輕輕就出國留學有誰不想?

只是不是每一個家庭都能夠負擔得起。

結果,當自己獨立了,有能力了,可以供自己出國唸書了,卻又遇到了這種尷尬的問題。

那種表情、那種反應,真的有點厭倦了。嗚呀~~~

arrow
arrow

    好感韓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