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世大學的5級韓語課,逢星期一、三、五都要上選擇班,分別可從時事、遠古歷史、近代歷史、漢字等課堂上選讀一班。

而我就在大部份同學都選擇時事或歷史的時候,選了教室裡面連10個同學都不夠的文學班。

之前說過,本來就是因為想之後成為韓中翻譯而唸韓語的。

可是,我在中學時唸的是數理跟商業科,升讀大學之後就唸新聞那種很實在的文字。

所以,簡單來說,我是一點文學底子都沒有的空殼。

可是人老了興趣才來也沒辦法啊!

硬著頭皮就好。

再努力一點就行。

今天上了第一堂課,老師說希望我們輕輕鬆鬆的唸就好,

可是,還不是要做作品發表?

怎麼輕鬆呀?!

同時,也學了第一篇韓國詩詞—尹東柱的《天空、風、星斗與詩》。

老師說儘管會寫或喜歡寫詩人不算很多,但在韓國,大概沒有人會不認識這個人,而我學校裡也放著他的銅像。

這麼利害?那就要上網看一下咯!

結果一看,先不說他的成就,原來他是唸延世大學的前身—延禧專門學校,難怪校方會放他的銅像哦!

可是他生於戰亂時期,才27歲就在日本的監獄裡過世了,非常可惜啊!

不過,有一點很有趣。就是他其實是在中國吉林出生的朝鮮族,現在也是安葬在那裡,但,韓國人不是很討厭朝鮮族嗎?

他們常常說,朝鮮族並不是韓國人,他們在韓國只是在搶他們的東西跟機會。

也許是時代的關係吧!

畢竟那時候的韓國也還未分成為南、北韓呢。

好了!好了!

現在就來試翻一下他的《天空、風、星與詩》吧!

《하늘과 바람과 별과 시》

 

죽는 날까지 하늘을 우러러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也要抬頭望空

한점 부끄럼이 없기를 沒有一點的回避

잎새에 이는 바람에도 樹枝上的葉子隨著風抖動

나는 괴로워했다. 我感到了痛苦

별을 노래하는 마음으로 哼著歌曲的心裡載著了星星

모든 죽어가는 것을 사랑해야지 該要愛著所有擁有生命的東西

그리고 나한테 주어진 길을 還有給予我的路

걷어가야갰다. 也必須在那裡走過

 

오늘밤에도 별이 바람에 스치운다. 今夜的星星也在風裡搖曳。

 

arrow
arrow

    好感韓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